阿里前端实习电话面试(一)

一下子记不全,可能遗漏了一些问题……下面是正文

0.你的项目团队中前端的人数?
答:(此处略去20字)

1.谈谈你在项目中用到的技术?
答:全部采用原生CSS,JS,Ajax……

2.CSS如何垂直居中?
答:最新使用FlexBox比较多,其他的方法还有display:table-cell、vertical-align:center,position等等

3.如何清除浮动?
答:clearfix(此处略去100字),然后我就不知道哪根筋不对,提到了BFC…

4.好吧,你提到了BFC,那就解释一下BFC的特性吧?
答:BFC就是一个容器,里面的元素再翻江倒海,都不会影响到外面。下午刚好看到张鑫旭那篇关于BFC的文章,就又谈到了用浮动+BFC做自适应布局,也不知道对不对…

5.如何用原生JS实现jQuery选择器?
答:querySelector和querySeletorAll

6.如果不使用querySelector呢?如何实现对.a .b的选择?
答:一开始跟他胡扯了一些利用标签名啊、id啊,后来发现他问的是如何在父元素中选择子元素…于是又乱扯了一些firstchild呐、silbing呐、childnodes啊。

7.如何给子元素到父元素依次绑定事件?
答:不考虑兼容性的话,使用addEventListenr。

8.addEventListenr有三个参数,解释一下最后一个参数?
答:事件冒泡和事件捕获的区别

9.解释一下事件冒泡和事件捕获
答:(此处略去100字)

10.我的问题问完了,你有什么要问我的吗?
答:问了下他们团队的技术路线,他说他们一般只用自己内部开发的框架,偶尔会用到react…

总结:问的问题都相当基础,正好我也只会这些基础的……希望后面能顺利,继续刷犀牛书去了^_^

大致如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