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性能优化的 14 条规则

1.减少HTTP请求
  减少HTTP请求的方式很多,常见的包括CSS Sprites、合并JS和CSS、图片地图等。遵守这条规则可以改善首次访问网站的响应时间。

2.使用CDN(内容发布网络)
  只有10%-20%的最终用户响应时间花在了下载HTML文档上,其余的80%-90%时间花在了下载页面中的所有组件上。如果web服务器离服务器更近,则一个HTTP请求的响应时间将缩短。CDN是一组分布在多个不同地理位置的web服务器,每个服务器都拥有所有网站的文件副本,用户访问网站时,就可以从离用户最近的服务器发送所需的文件给客户端。Yahoo!Shopping网站使用CDN后响应时间减少了20%。

3.添加Expires头
  通过使用Expires头,浏览器可以在用户首次访问网站后,将页面的资源缓存下来。可以为Expires指定过期时间,在指定时间后,缓存将失效。

4.启用Gzip
  客户端可以通过HTTP请求中的Accept-Encoding头来标识对压缩的支持(Accept-Encoding:gzip,deflate),服务器看到请求中有这个头,就会使用客户端列出的一种方法来压缩响应。大多数网站使用gzip压缩了HTML。

5.将CSS放在顶部
  将CSS放在底部会发生无样式闪烁,浏览器会先加载HTML,然后加载CSS,会出现一段没有任何样式的“白屏时间”。而将CSS放在顶部则能规避这个问题。

6.将脚本放在底部
  将脚本放在顶部或页面中,浏览器会对script标签内的内容进行解析,从而阻塞样式的渲染。除此之外,HTTP1.1规范建议浏览器从每个主机并行的下载两个组件,在高版本的IE和chrome、Firefox等浏览器则支持并行下载六个组件。但script会阻塞并行下载。因此我们应该将脚本放在底部。

7.避免CSS表达式
  CSS表达式具备求值计算能力,然而每次页面发生重绘时,CSS表达式会影响页面的加载时间。

8.使用外部JavaScript和CSS
  使用大量内联的JS和CSS就不能实现样式、结构、行为的分离,这样会在维护上造成很多麻烦,同时也会增大网页的体积。

9.减少DNS查询
  通过使用Keep-Alive和较少的域名可以减少DNS查询

10.精简JavaScript和CSS
  进行代码混淆可以压缩JS文件的大小,这个通过gulp等构建工具可以自动化的进行。

11.避免重定向
  重定向用于将用户从一个URL重新路由到另一个URL。重定向有很多种,包括301永久重定向、302临时重定向,304 Not Modified并不是真正的重定向,它是用来响应Get请求,避免下载已经存在于浏览器缓存中的数据。在URL的结尾加上斜线(/)可以避免一部分重定向。

12.移除重复脚本
13.配置ETag
  实体标签(Entity Tag)是web服务器和浏览器用于确认缓存资源的有效性的一种机制,它可以检测浏览器中缓存的资源与原始服务器上的资源是否匹配。ETag是唯一标识资源的一个特定版本的字符串,浏览器要验证一个资源,它会使用If-None-Match头将ETag传回原始服务器。如果ETag是匹配的,就会返回304状态码,从而使用浏览器缓存。

14.缓存Ajax
  确保Ajax请求具有长久的Expires头